颖~L

被霸凌后,我被霸凌者表白了(7)

加点小日常,后面尽量加快进程


——————————————————————————————

发现张嘉元好像真的没有要伤害刘宇后,周柯宇疑惑地看了看刘宇和张嘉元,确认张嘉元现在应该是没带恶意地闹刘宇,毕竟看张嘉元现在的样子,明显就是心情很好。

张嘉元这态势看起来也是想和刘宇打好关系的,可周柯宇又总觉得哪里不对。

张嘉元是个那么主动的人吗?就是以前逗女孩子的时候好像都没有那么积极过。

不过刘宇确实和别人不一样,不主动点大概难以接触。

然而周柯宇也没有再深入思考,依旧单纯地认为张嘉元终于发现以前这样对刘宇太混了的,于是想弥补刘宇。

想起刘宇受伤前那段时间张嘉元也已经没再找刘宇的麻烦了,周柯宇觉得大概那个时候张嘉元就已经意识到刘宇的好,加之内疚现在想将刘宇纳入自己的交际圈也不难理解。

但周柯宇忘了一点,张嘉元并不是个轻易会反省的人,只有当对方是他真正在意、上心了,他才可能思考自己的行为是否正确,才产生懊悔和后悔的情感。

不过周柯宇的猜想也有对的,张嘉元确实是想将刘宇带进自己的交际圈里,但更明确来说,张嘉元心里已经把刘宇纳入自己所属物里,他认定的自己人。

 

周柯宇回去自己座位后,张嘉元看着戒备着自己的刘宇,难得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一下头说道:“好了好了,我不闹你了,你继续学习。”说着又扯着刘宇让他坐回来。

刘宇自然反抗不了像牛一样大力的张嘉元,被迫拉回去时也没松开手,谁知道张嘉元会不会又来捏自己。

“怎么了嘛,不就是碰一下吗?又不是古时候的那些黄花大闺女,我女朋友想让我碰我都没理她们······啊不是!是前任,我早就和她们分手了!啧、烦死了,总之我现在没有女朋友!我单身!”

张嘉元不太想让刘宇觉得他是个渣男,但越辩解好像描得越黑,急忙澄清自己现在是单身。

是可以随时成为刘宇男朋友的状态。

刘宇的男朋友······这听起来真不错!

张嘉元想着想着又开心起来了,他真的很想快点坐实这个身份。

刘宇也不知道张嘉元这一顿快嘴想要表达什么,但看他突然独自烦恼又独自开朗的样子,好像是在思考着什么,因此觉得张嘉元应该不会突然袭击自己了,刘宇这才把手拿下来。

看到张嘉元坐好表示不会影响他后,刘宇才重新投入学习。

也不怪刘宇心大,这一年来他若没这大心脏,这个班他是一刻都待不下去了。

虽然刘宇不懂出于什么原因,但张嘉元现在确实是在向自己示好。

一年的时候,尽管有效交流不多,可接触还是不少的,刘宇知道张嘉元不是个信口开河的人,既然他都这样说了······也许自己可以稍微期待一下,张嘉元他们是不是肯放过自己了呢?

 

 

隔天早上,刘宇虽然觉得自己可能有点自作多情,但为了避免张嘉元可能又来找自己,所以刘宇一早就打车回学校,成为继门卫后第一个进入学校的人。

安静的教室让刘宇觉得很舒适,这里暂时没有那些见过他失态的人,在这班里他难得地觉得放松,戴上耳机闭上眼边听着英语边趴在桌上小憩。

等到班里人声渐多,刘宇才坐好开始自顾自地背古诗词。

其实刘宇心里还是有点没底,他怕张嘉元还去找他,所以第一次希望尽快看到张嘉元,。

这不是件什么好的事情,说明张嘉元可能并不打算把他当个透明人,这意味着他们也许还得接触。

而且张嘉元这大少爷可能这辈子都没吃过什么闭门羹,虽然自己并没有和他约好,但着实是为了避他才早来的,刘宇多少还是有点心虚。

主要还是怕张嘉元会生气,也不知道会不会觉得自己在耍他然后又开始使用暴力······算了,反正都习惯了。

刘宇早自习没等来张嘉元,倒是等来了周柯宇。

周柯宇看到刘宇坐在位置上乖乖地背着书,于是心情颇好地坐在张嘉元的位置上,想着继续给刘宇投喂。

“不用了,谢谢。”刘宇礼貌地拒绝后,当周柯宇不存在一般继续默读考试的高频古诗词。

“再吃点,你看你瘦得。”说着周柯宇还把手放在刘宇的肩膀上捏了捏,刘宇厌恶地拨开周柯宇的手。

“我需要控制体重,还有,不好意思,请不要随便碰我。”其实和京都好友一起的时候,互相搂搂抱抱对于刘宇来说是很自然的事情。

但在这里,刘宇没有朋友。

”都是男人,我又不占你便宜,怕什么?“周柯宇面不改色地说着,还边亲昵地搂住刘宇,一副‘这很平常’的样子看着刘宇。

周柯宇知道别人经常嘲笑刘宇长得像女孩子,刘宇的内心应该多多少少会介意。所以他故意会用来刺激刘宇,让刘宇先不拒绝与自己接触,从而逐渐习惯自己的亲近。

温水煮青蛙,周柯宇还是会的。

 

听到周柯宇的话,刘宇又想起了他们很喜欢叫自己校花,只觉得周柯宇这人是不是在暗讽自己不够男人。

周柯宇真讨厌。

“我热,你别黏着我。”

“我把空调降低点。”说完,周柯宇踢了一下前桌,让他快去讲台那边拿遥控器调低点温度。

刘宇知道周柯宇就是故意的,反正他想怎么样总有办法去做,自己讲不过他也斗不过他。

刘宇从不喜欢做无用功,干脆闭上嘴无视周柯宇,继续学习。

周柯宇的成绩不错,搂着刘宇看刘宇的课本标识和笔记就知道刘宇真的挺用功的,笔记做得很清晰,看的人一下子就看懂了。

明明作为艺考生,刘宇现在的文化课分是完全够的,现在不需要那么勤快也基本没有问题。但刘宇这人就是这样,做事就是要做到尽善尽美,从不敷衍了事。

换作是以前,周柯宇早就嗤之以鼻了,认为有些人就是再努力也永远达不到他们的高度,在他面前再不服再蹦跶都像跳梁小丑,以致于他们的努力放在他眼里都是非常可笑且无用的。

 

可是刘宇不同,刘宇他聪明又有天赋,美丽却不张扬,不自傲且非常能忍。虽然刘宇这人内心很倔强,但他大事上其实是懂进退的。

周柯宇以前就知道刘宇这人是真的厉害,就算被欺负得再厉害也没有选择反击,因为刘宇他清楚知道和我们作对就是纯浪费力气,甚至可能会惹怒我们,所以他以退为进,让我们觉得无趣了可能慢慢地就会遗忘他,放过他。

其实刘宇这些小心思周柯宇都懂,顺着刘宇计划发展主要也是因为刘宇做得确实很好,他没有必要太过分地对待一个识趣的人。

 

刘宇的算盘打得是对的,他若是个平平无奇的人,他们应该老早就不关注他了。

但是刘宇偏偏是个优秀又美好的人,所以引起了张嘉元和周柯宇的青睐简直太正常不过了。

所以他们才乐此不疲地找他麻烦,且越接触越心动。

 

快到上课了周柯宇才回去自己位置,但张嘉元仍然没到。

刘宇期盼着张嘉元今天逃课,但事与愿违,张嘉元在第一节课要下课的时候,终于拿着书包赶了回来。

但刘宇猜他赶回来不是为了上课的。

看到张嘉元那气冲冲的样子,刘宇一阵头痛。

张嘉元没有理会上着课的老师,一进教室眼神就锁定了刘宇,然后没再看刘宇径直地走到自己的座位上重重地坐了下去。

刘宇用眼角偷偷看了一下,虽然张嘉元没有下一步动作,但刘宇还是有点不安,甚至还能听到张嘉元细微的喘气声,不知道是急的还是气的。

看到张嘉元一脸的怒气,上课的老师也不敢多说什么,把题目匆匆讲完在下课铃声响起的一刻马上结束课程离开教室。

刘宇也想假装去厕所或者别的地方,暂时离开教室,因为他总觉得张嘉元可能会对他不利。

但刘宇刚站起来就被张嘉元拽回到座位上。

“你早上去哪了?”虽然刘宇不喜欢张嘉元抓住自己的手腕,但现在跟他计较这些明显是不理智的,所以刘宇这次没有甩开他。

“上学。”

“我怎么没看到你。”

“我很早出门了。”事实本就如此,刘宇虽然心虚,但表面也是坦然的。

“······”张嘉元想起自己确实也没有和刘宇约好,一时又气又不知道说什么。

 

张嘉元深呼吸了一下,眼神灼灼地看着刘宇问道:

“你在躲我?”

“是。”既然做了就不怕承认。

“为什么?”

“不为什么,我不想坐你的摩托车。”看到张嘉元有点要生气的样子,刘宇想了一下,还是用温和一点的说法。

“······那我明天和司机一起开车去接你。”张嘉元还没成年,没有驾照,开摩托都是他有特权才能开上路的,而且轿车他现在还没学。

感受到张嘉元没那么用力,且听到他说的话,刘宇发现张嘉元还真的信了。

张嘉元没听出这是客套话吗?他怎么觉得自己还真的愿意和他一起上下学的?

“不用那么麻烦了,我能打车的。”

“客气什么啊,我顺路,而且我又没觉得麻烦。”

虽然张嘉元刚刚确实是挺生气的,等了一个多小时都没看到刘宇还以为刘宇出了什么事,给班上的人打了电话才知道刘宇早就回去了,有种被刘宇溜了的感觉让张嘉元气得狂飙车回学校。

但看到刘宇之后,比起生气,更多的是安心。

如果刘宇不喜欢搭摩托,那明天开轿车就好了。张嘉元觉得刘宇直接和自己说就好了,他有什么不能满足刘宇的?

 

“······”顺不顺路我不知道,但张嘉元真的很麻烦。

刘宇对这听不出别人拒绝的话的人无话可说。

“对了,我让我家阿姨给煮了牛奶,我昨天连夜叫他们把牛载过来的,早上挤好就拿去处理,一点都不腥,你试试。”说着,张嘉元就在包里拿出了跟他非常不相配的保温瓶递给刘宇。

“今天你一定要喝,不然我就亲自喂你喝了。”在刘宇准备拒绝前,张嘉元威胁道。

刘宇看着张嘉元那副自己不喝就不罢休的样子,只好勉为其难地接了过来喝了一口。

看到刘宇红润饱满的唇珠沾了一点牛奶后小舌头迅速舔掉的一幕,张嘉元难得地害羞了。

也没敢再继续盯着刘宇看。

 

对于下午的课,刘宇以前都是只上两节课,然后就去练舞。如今受了伤,刘宇下午的课和晚自习都没有落下。

但体育课他本是不需要下去的,但张嘉元硬是要让他去操场观众席那边坐好,让刘宇看自己打篮球,还要刘宇帮他看着水和毛巾。

不过算张嘉元还有点良心,让别人跑腿给刘宇买了解暑饮料和零食,还不忘买了把伞给刘宇遮太阳。

在刘宇独自无语的时候,周柯宇坐到他身边,还拿起刘宇手中的伞把两人都罩住了。

刘宇现在有点习惯他们的随意了,只是秉承着少管少说原则。

而且刘宇看了看周柯宇,认为他确实是需要防嗮。

周柯宇这人细看居然还挺黑的。

天生白皮的刘宇在心里默默评论。

听周柯宇有一句没一句地和自己聊着,刘宇为了不让周柯宇太尴尬,偶尔也应一下。

百无聊赖地看着张嘉元他们在球场上认真打球的样子,热血又活力,让刘宇觉得张嘉元长得其实还是有点帅的。

 

打完一局的张嘉元拒绝了别人递来的水,很自然地跑到刘宇身边,直接拿过刘宇手上刚喝过的水就大口喝了起来,看得刘宇一脸震惊。

明明旁边就有几瓶没开过的啊,张嘉元这人真的很不讲究······

张嘉元喝完又递给刘宇,刘宇内心有点嫌弃地盖好盖子,放在一边决心不再喝了,等等下课就直接扔掉。

周柯宇见状皱了皱眉,但也没多说什么。

 

虽然张嘉元和周柯宇突然的亲近让刘宇有点无奈,但起码在受伤的这段时间里刘宇没有再被暴力对待,能好好养伤和应对期末考。

所以最后期末考的结果也很喜人,甚至以艺术生身份挤进了前一百名。

“刘宇,你好厉害!要不要出去庆祝一下,我请客!“张嘉元的成绩虽然一如既往是垫底,但当他看到刘宇名字出现在百名名单上时开心得好像自己是名单上第一名一样。

“谢谢,不用了。”

太好了,终于要放假了!

刘宇可忍耐好久了,这张嘉元像是得了什么不黏人就会死的大病一样,每天都吵着闹着自己。

分享欲要不要那么大?能不能别什么都和我说?我们又不是情侣,我不想知道!

但是一想到能有快一个月不需要看到张嘉元和周柯宇,刘宇就不自觉开心了。

看到刘宇发着呆笑着的样子,张嘉元停下了喋喋不休的嘴,好像受到了刘宇的感染也跟着笑了,单纯地认为刘宇因为成绩好而开心。

周柯宇和刘宇一样都在百名内,他心满意足地看着刘宇,觉得刘宇不愧是他看中的人,随便学学就那么优秀了。

周柯宇想着要不暑假就借着学习的由头把刘宇带回家把,反正补习老师要多少有多少,还能让自家家庭医生帮刘宇做复建,刘宇肯定好得更快。而且自己家够大,房间够多,刘宇想住哪就住哪。

当然,如果能一起睡就更好了。

这样想想,心里荡漾得很的周柯宇马上就想把缠着刘宇的张嘉元叫走,自己马上和刘宇商量这事。

对了,说到张嘉元,周柯宇现在对他还挺不爽的。

张嘉元其实是个很排外的人,可这段时间张嘉元对刘宇的态度亲近得有点过了。

明眼人都看得出刘宇不想搭理张嘉元,但他本人好像一点都没察觉到,经常一有什么事就烦着人家,有时候刘宇不愿意吃他带的零食,张嘉元还好像开玩笑一样硬塞到人家嘴里,可事后又表现得很无害,甚至还会道歉,都不知道他是故意的欺负人家还是和刘宇在玩闹。

但当刘宇真的非常抗拒或者吃不下的时候,张嘉元也不嫌弃,会将刘宇吃剩的一把塞自己嘴里,然后说刘宇挑食和浪费。

这些在周柯宇看来都到了离谱的程度了。

刘宇虽然长得漂亮,但刘宇可是个男孩子啊!

周柯宇想着张嘉元是不是单身太久了?要不趁着暑假给他找几个大姐姐?

 

————————————————————————————————————

刘宇:快!

张嘉元:我不!

周柯宇:安排好了。


评论(24)

热度(2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