颖~L

被霸凌后,我被霸凌者表白了(4)

主刘宇视角+第三人称

 ——————————————————————————————

还有一年,只要这一年过去了,我就不会再见到他们了。

自从进入了海花高中,我无数次靠着倒数高考日子来安慰和激励自己,不要被张嘉元他们影响到自己,他们都是一群人渣,从不考虑别人的感受,肆意妄为。

我会拥有自己的未来,自主选择权,高考后便能逃离这恶心的一切,以后我也可以选择不再看到他们任何一个人。

再不会被他们任意打骂和侮辱。

 

刚被张嘉元他们拿蟑螂吓到冲出教室的我,低着头坐在空无一人的天台上,短暂地在学校里拥有一片净土,逃离现实。

由于有门卫,我这个没有背景的普通学生是出不去的,只能待在这个牢笼般的校园。

尽管我已经冷静下来了,理智也在告诉我,我是学生,现在是上课时间,我理应回去上课的,但我还是不愿意再回到班里。

 

在我眼里,那就是一个令人作呕的地方。

 

而且我已经理智得够久了。我也是人,我也会有脆弱的时候,受到伤害后我也是会感到疼痛会觉得难受。

 

我从不天真地奢望加害者会幡然醒悟,不再施暴。

在这个学校,没有人敢反抗张嘉元,当然就不可能有人会来拯救我,能依靠的也只有我自己,这件事我一直都很清楚,我也早就有这个思想准备。

 

但我真的好累。

 

每一天清晨初始我都会不由自主开始感到窒息,想到回到学校后,迎接我的只有无止境的暴力和欺辱,所有的一切都非常让人恶心。

 

我也不是没有选择过自救。

 

我曾天真地问过张嘉元‘为什么?’,如果我真的在某个时刻做过伤害到他的事,我会道歉和自省。

但他却像个骄横的三岁儿童一样,残忍地回答了我‘我乐意’。

 

他果然就是个无赖,天生的烂人,发生在我身上的一切都是无解的。

只因他乐意,他就可以随心所欲地把我置于最底层,无人敢反对,我也无力反抗。

对他,我自觉无话可说了,和他再多说一句话对我来说都是浪费。

 

我当然也曾想过跟爸妈讨论这个情况,但每每到他们难得休闲的时候,看到他们那疲倦的身形,可面对我的时候还是露出欣慰笑容的时候,我都说不出来。

 

家人的想法和感受永远都是我最在意的。

 

一来担心他们知道后会因为我的遭遇感到自责,我们是对抗不了资本的,所以只能转学,那他们就不得不为我的事情继续到处奔波。他们给了我好的生活环境和让我学习热爱的中国舞,已经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我不愿再增加他们的负担。

二来这里的舞蹈系也是真的很强,我在这里能学到很多,我也不愿因为张嘉元他们而影响我的进步、妨碍我追逐梦想。

三来我高考后就可以马上离开这个地方······我想再坚持一下。

中国舞的训练其实非常艰巨,摔倒和受伤也是常有的事,摔断胳膊的时候也只会比他们踹的更痛。

于是一番权衡后,只是几句辱骂几下碰撞,我想我是可以承受得下的。

 

但是,再坚强的人也会有软弱和崩溃的时候······

在夜深人静,半夜惊醒后,我常会因为梦中出现白日被欺负的场景而感到意外的脆弱,会伤心地抱着被子默默哭泣。

理智是理智,却依旧控制不了情感的迸发。

 

我心里无比清楚事情不能只论个对错就可以的。他们做事没有道理而且众人都清楚他们就是错误的,可我再冤枉再无辜也没有用,依旧无人可以阻止他们施暴。

这世界就是有那么多不公平的事,无法改变无法争论,只能避其锋芒,才可能寻求生路。

但我就是难以违心,仍会因为这些烂人烂事而伤心、悲伤和哭泣。

 

张嘉元和周柯宇他们,一出生就在罗马,他们拥有大多数人羡慕的一切,别人终其一生都难以触及的事物,他们唾手可得。只是因为他们想,我和我家人可能就没有办法在B市生存,这种事我早就知道了,所以我不会与他们斗争。

没有意义,还很愚蠢。

我能做的只是做好我自己,通过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

我无比清晰地知道,只要熬过这两年,我会选择京都的大学,回到那个有我熟悉的朋友亲人的地方。离开这个让人作呕的地方后,我也会和爸妈商量,以后尽可能也不会再回来。

我会去京都或者其他省份工作和定居,也希望他们能重新申请调任工作地点,等他们申请成功或者退休后,我们就不会再回到这里来了。

以后,我也不会再踏进B市一步。

 

想到这里,我才会觉得这生活还有希望。

为了逃离这个可怕的地方,我付出了加倍的努力,以避免一切有可能影响我远离这里的意外。

 

没想到惊喜来得那么快。

只要在本省的舞蹈比赛中获得名次,高考就能加分或者直接保送,而我通过层层考核后,也终于获得了这个比赛的参赛名额。

这无疑是我的机会!

如果我能提前被保送,那我也许就能早一年离开这里。

每每想到这里我都会止不住兴奋地一遍一遍去练习,甚至周柯宇出现在我们舞蹈室里也丝毫不能影响我激动和兴奋的心情。

虽然刚开始他来的时候,我是有点不舒服的。

周柯宇这人阴晴不定,我一直都觉得他比张嘉元还要可怕点。

这段时间也不知道是不是张嘉元有了别的目标还是终于放过我了,他已经很久没来找我麻烦了。而周柯宇可能也因为给他女朋友面子所以基本上当我不存在,不会当众给我难堪,我们之间也就没有交集。

我就像个普通高中生一样,上课学习、训练,这段时间我倒是过得还挺舒服的。

以至于让我产生了一种事情都在往好的方向进行的错觉。

没有他们的干扰,我的状态好了不少,连老师也经常表扬我,说我这次比赛稳了,很有机会直接被保送到京都的舞蹈学院。

 

我终于有机会实现我的梦想了吗?

 

梦想的第一步就是到达我梦中的舞蹈殿堂。

 

久违的,我也终于开始觉得热血沸腾,甚至忍不住左顾右盼确认没有旁人之后激动地原地蹦跳了几下。

虽然不太内敛,但我就是忍不住。

我还难得有点迷信地双手合十,默念:

希望一切顺顺利利!

 

然而幸运还是再一次与我失之交臂,我在比赛前几天受伤了,医生告知我未来的两个月内都不能做激烈的运动,也就更别说需要大开大合且难度极高的舞蹈了。

 

运动员和舞蹈家都是最注重自己的身体的了,我知道遵循医嘱是非常重要,但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能勉强自己,用尽我全部的力气完成比赛后,就算让我躺半年我都无怨无悔。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还没开始就被迫结束了。

 

为什么?我究竟是做了什么罪大恶极的事情吗?

怎么连比赛都不能让我去了呢?

我明明一直都练习得很努力,也活得很努力啊,是我还能再努力再小心翼翼吗?

可我······已经用尽全力了啊······

 

终于在所有人都离开后,我忍不住在医务室哭了出来,我很想嚎啕大哭的,但我好像已经习惯压抑自己,就算是伤心到了极点,我依旧硬撑着。

其实我知道张嘉元在外面看我,但我现在连舞都跳不了了,我也不怕他看我笑话。

而且我有什么丢人的事情不是因为他而发生的?他早就见怪不怪,对他我也没有什么羞耻心了。

只是张嘉元的目光真的太明显了,我就是想要忽略都很难。

又深呼吸了几口后,我也缓了过来,用手擦去眼泪的时候我看了看张嘉元,我不明白他为什么看那么久,虽然我不怕他看,但像他这样的着实让我觉得不适。

但莫名又有点熟悉。

这充满侵略性的眼神,好像我刚到班上的时候,张嘉元就是这样看着我的,当时我觉得他这种直直盯着人的做法不太礼貌,但由于他那个时候也没有多做什么,导致我一直忘了还有这件事。

而现在,他的眼神好像比之前还要更强烈,让我感到危险和不安,总觉得他可能又有什么馊主意了。

所以这张嘉元怎么那么烦!

 

———————————开始上帝视角———————————————

 

刘宇休息了好几天,除了伤情原因,还有就是他真的很抗拒上学。

但是由于这个伤,刘父刘母也终于察觉到刘宇好像不太对劲。

刘宇一直都是个细心又谨慎的孩子,他热爱舞蹈,所以他很重视自己的身体,对于一切危险的事情也会避而远之。

现在有那么好的一个机会,对于刘宇来说实在是志在必得的。

他们了解自家孩子,刘宇不太可能会在比赛前犯这种因摔到腿而导致错失这个机会的低级错误。

在刘宇休养的时候,刘母也请假在家照顾他了,发现那几天刘宇居然没有一个同学来探望过他,若是在京都那会儿,一到周末刘宇的朋友都会来找他玩,有时候生病了,同班好友也会三五成群来看望他的情况。

而不是现在这般无人问津。

而且刘宇的状态也不对,他不再热衷于回学校,得知老师批了他在家休养一周后,刘母看到刘宇居然还有一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刘母自觉自己由于太忙而忽略了刘宇,真不算是一个合格的母亲,但她是这个世界上最爱刘宇的人,所以刘宇是个怎么样的人她是清楚的。

之前没有时间和机会,所以在请假照顾刘宇的时候,刘母也发现到了不少端倪。

刘宇穿不到一年的校服已经开始褪色了,而且细看还能看到一些补丁和因过度摩擦洗不去的痕迹。

书包也是,明明刘宇是一个那么爱干净又精致的人,以前就算一年不换书包都看不出新旧,而刘母记得刘宇这才刚换书包不到两个月。

越留意发现得越多,连书本居然都缺页和里面的字都花了······

因为刘宇不说,刘母也不敢确定,而且刘宇一直是个有主见有想法的孩子,刘母觉得他不说可能是有什么考量。

也或者真的是自己多想了。

刘母真心希望自己就是多想了,谁会希望自家孩子在外面受委屈呢?但那段时间每天晚上刘母还是忍不住视频跟刘父多说几句。

于是这事也在他们心里留下了根。

 

刘宇的病假结束的隔天,生怕被刘母看出什么,所以刘宇拒绝了刘母的帮忙,独自拄着拐杖慢慢地往自己的班级移动着。

看到刘宇这个样子,挺多知情人都会同情和觉得可惜,但他们依旧忌惮着张嘉元和周柯宇,就是想帮也不敢去帮。

突然,刘宇手下一松,拐杖被抢去了,在快要站不稳的时候手臂被抓住,有人扶住了他。

是张嘉元。

 

真是阴魂不散。

 

刘宇不想和张嘉元争辩,准确点是不想有任何交流。

所以他只是伸手尝试去拿回自己的拐杖,但张嘉元只是稳稳地扶着他,拒绝给他拐杖。

想想也是,人家都来抢了,怎么可能那么容易就交出来。

刘宇放弃了,他认为张嘉元就是来嘲笑他和找麻烦来的。

自己又怎么可能避得开。

但意外的是,张嘉元第一次和他说了不是嘲讽的话。

张嘉元有点不自在地说他是来帮忙的。

然而在刘宇看来,‘帮忙’这词从张嘉元嘴里说出就和以往侮辱他的话一样让他恶心。

张嘉元剖析不出来了刘宇的想法,只是强行让刘宇搭靠着自己,慢慢地扶着他回到班里,如果不是不想刘宇太反感,张嘉元都想直接横抱起人带回去了。

 

同行的人看到这幕都震惊了,他们看不懂张嘉元在干什么,本来还以为是来教训刘宇的,可这一向讨厌刘宇的张嘉元现在居然去帮忙了。

 

有些比较机灵的马上就前去说帮张嘉元一起扶,却被张嘉元一口回绝,只把拐杖扔给他们,让他们好好拿着。

 

张嘉元才不会错过这和刘宇接触的机会。

 

虽然刘宇很明显不情愿,但怀里的人也没有强烈地拒绝他,而且刘宇香香软软的,抱在怀里刚刚好。

 

张嘉元隔着校服感受刘宇的体温,难免有点心猿意马的,偷偷地缩小了两人的距离,直到刘宇感受到张嘉元的气息忍不住把他推开,张嘉元这才消停。

 

其实推开张嘉元的时候,刘宇心里有点没底的,但他真的难以忍受张嘉元的靠近,所以就算被打他也认了。

 

只是没想到张嘉元不仅没有生气,心情好像还挺好,将刘宇带到他位置上后还扶着人坐好。

 

但最令刘宇不懂的是,张嘉元还把刘宇旁边的人赶走,把自己那一看就没几本书的书包放到位置上坐好。

 

看着刘宇警惕的眼神,张嘉元解释道:“我跟你坐。”

“为什么?”

“我喜欢、”你啊,张嘉元适时停顿了一下,继续接着说“我喜欢坐哪就坐哪。”

 

仿佛想起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刘宇马上转回头去,不再说话。

 

对啊,张嘉元不就是喜欢做什么乐意做什么就做什么吗?何必多问。

 

看到刘宇又不理他,张嘉元顿时就觉得烦躁了,为什么这个刘宇就不能和他多说点话呢?明明他那些女朋友都很能聊,怎么到了刘宇这他就像个牙膏似的,还是那种快用到最后,挤都挤不出什么来。

 

“喂,你是有什么不满吗?”看着刘宇不理他也不看他,张嘉元趴在他和刘宇桌子间,从下斜向上看着他,这个角度能更清楚看到刘宇不愉的表情。

 

自己太高了没办法,但刘宇真好看。

 

刘宇因张嘉元的靠近下意识就向后靠了点,虽然疑惑张嘉元的行为,但出于不想得罪这个任性的人的原因,刘宇还是回答了。

“没有。”

“那你怎么不和我多说说话?”

“我话不多。”

“······”

张嘉元想了一下,刘宇好像确实是不怎么说话的那种······

这不刚好!自己不就是经常烦前任太吵了吗?刘宇这样的很配我!

 

自我攻略完后,张嘉元心满意足地继续看着刘宇看书的样子,只留刘宇觉得张嘉元是不是撞到脑袋所以终于傻了。

 

等到老师来了,张嘉元没再看自己,刘宇这才松了口气,他是真的不知道张嘉元又在想什么坏主意。

起码让他感到不适的这件事上,张嘉元他一直都做得很好。

 

课上到一半周柯宇才姗姗来迟,比起往常,现在的周柯宇明显更加萎靡不振,但刘宇也只是因为他突然闯进教室才看了他一眼,没有过多关注。

而本是最了解周柯宇的张嘉元本就不怎么理周柯宇的事情,现在的他还在偷瞄刘宇,所以他错过了周柯宇在看到刘宇的那刻,那错愕又惊喜的表情。

 

周柯宇没理老师,径直走到刘宇那边,静静在他桌前站了两秒,在张嘉元和刘宇快要疑惑的时候才走回到自己的位置。

周柯宇长得高大,一直都是被安排在教室的最后一排,当然,重要的是他本人也没意见。回到座位坐好后,周柯宇也没拿出课本上课,只是盯着刘宇那圆圆的后脑勺,在无人留意的地方,默默地笑了。

 

刘宇的脑袋真的很圆,好可爱。

 

这段时间他心情一直不好,自然就也不愿意给别人脸,上课迟到算什么,能来都算是给老师面子。

只是在家里也属实是无聊,而且家里的人也不太满意他的翘课这一行为,所以周柯宇回到学校后脾气就更暴躁了。这段时间他本来就想找之前伤害了刘宇的人来揍一顿,但既然张嘉元说了由他来,周柯宇自然也是乐意的,只是心中的郁气总是消不去。

没想到只是看到刘宇回来,安安静静地学习,认真上课的样子,就足以让周柯宇的怒气烟消云散,甚至心情也变得非常好,连看讲台上的老师都觉得他好像和蔼可亲了不少。

 

重要的是。

还好,你回来了。

 

本来上课时间张嘉元都会拿来补眠或者玩手机,但刘宇那认真的样子好像也影响到他了,他难得地听了一下课,发现真的听不懂后,就看着刘宇做笔记。

刘宇的体态好,坐姿标准,听课时专心致志,半点没有受到张嘉元的影响,老师讲的重点也在笔记本上记录得清清楚楚,字写得也很好看。张嘉元自知自己那狗爬的字体是完全不能与之相比的。

刘宇的字如其人,大方且端正。

张嘉元发现刘宇真的很白,而且是那种无暇的白,干干净净的。

不知道在哪听说过长得白的人膝盖是粉的,张嘉元不知道刘宇的膝盖是不是粉的,但他留意到刘宇的手指又细又长,关节处是粉色的,非常好看。

好想看看刘宇膝盖是不是粉的,不知道还有什么地方是粉的呢?手肘是不是粉的?那肩膀应该也是吧?

 

会不会连屁股和胸部也是呢······

张嘉元仅仅是看着刘宇的手指就已经开始不自觉想歪了,他猛地趴在桌上,把一旁的刘宇也吓了一跳。

看到张嘉元趴在桌上,刘宇觉得他应该是困了,毕竟这节课已经过半了,张嘉元不睡才奇怪。

课后,周柯宇也没有急着去找刘宇,而是和张嘉元挑了一下眉,两人就出去了,直到下午才回来。

 

“刘宇,放学后跟我去后山那边。”张嘉元回到座位上,抓着刘宇的手说道。

刘宇觉得张嘉元是不是中邪了。

刘宇艰难把手抽出来后,直接拒绝。他哪知道张嘉元想干嘛,这个一直伤害自己的人的邀约,他是傻了才去。

”我不去,我要回家。“

“诶,你这人,反正你就要去,我又不会害你。“

‘你不会吗?’刘宇虽然没有说话,但他的表情明显就是在反问。

明明这个人都已经害了他无数次了,居然还敢说这种话。

张嘉元自知理亏,刚想说什么的时候,周柯宇走到刘宇的另一边,大手搭在刘宇的肩膀上,用自认为温柔的语气说:“我们是要给你报仇,你放学后跟我们一起过去,要你愿意的话,现在过去也行。”

张嘉元也在一边点头,希望刘宇相信他们。

但刘宇才不吃这套。

“我想回家,我不想和你们一起去。”

刘宇油盐不进的样子他们早就见识过了,若是别人那么不懂事他们早就动手了,哪有那么多话在这罗里吧嗦的,但这一本正经地拒绝自己的刘宇,却是怎么看怎么可爱。

而且他们其实都没有怎么和刘宇心平气和地交流过,而现在听着他那清泠但又带点糯软的声音,总有点难以拒绝他。

但报仇这种事,当事人怎么可以不在场呢。

所以当时他们也没有再勉强,只是在放学的时候,刘宇就算想先趁着大家不注意时溜走,却还是被两个行动方便的人堵住了。

最后还是不得不‘被迫’地被搀扶着去学校的后山。

刘宇其实心里也怕,他不知道张嘉元和周柯宇想要做什么,但按今天他们的态度来看,也不像是要找自己麻烦。

还有周柯宇说的给我‘报仇’······

我有什么仇要报的,难道他们两个要现场给我表演跪下吗?

不行,一想起来就瘆得慌。

刘宇边胡思乱想边四顾周围的环境,想着如果出事自己能怎么逃跑。但是自己脚受伤了,可逃脱性近乎为0。

而且这个地方,刘宇曾经见过张嘉元在这里和别人打架。

场景非常可怕。

 

等到到了目的地,刘宇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

是那个把他踢下楼的人,那个毁了他机会的人。

 

周柯宇看到刘宇的手紧握着拐杖,力气之大都让拐杖有轻微颤抖。

果然刘宇对这个人还是难以介怀的。

 

周柯宇从张嘉元手里接过刘宇后,轻轻地揉了揉刘宇的头,发丝柔软,脑袋真的圆圆的,摸起来非常舒服,让人心情愉悦。

只是待会发生的事情可能不太轻松就是了。

刘宇看着张嘉元走到一边拿起一根铁棍,然后走向跪在地上哭着的人那边。

看着那个伤害过他的人在一边求饶一边哭的样子,刘宇不禁抓住身边周柯宇的衣袖,着急地问:“你们要干什么?快阻止张嘉元!”

“乖,我们在给你解气呢?小宇,你难道不生气吗?如果不是他,你早就已经站在应该属于你的领奖台上了。”周柯宇说得轻声细语的,像个温柔的情人一般。

但刘宇才不会被他蛊惑,他也不管张嘉元他们为什么突然要为自己打抱不平,他现在只想尽力试着阻止眼前的暴力行为。

正是自己淋过雨,所以更不愿意别人因为自己而被伤害。

看到刘宇想要上前去,周柯宇紧紧地抓住他,从背后用手搂住他,让他不能再前进。

刘宇眼睁睁地看着张嘉元举起铁棍,用力敲在那伤害过他的人的膝盖上,那骨头断裂的声音和惨叫声混为一体,但在这寂寥的后山里显得分外瘆人。

刘宇看得明明白白,听得清清楚楚。

刘宇感受到周柯宇安慰般地抚摸,和看到张嘉元转过身来,像是邀功一般和自己可爱地笑了笑。

但这一切在刘宇的心里都只是证明了一点:

 

他们两个真是不折不扣的恶魔。

——————————————————————————————

后面就是甜甜的恋爱了(bushi)


刘宇:no 恋爱 no

评论(22)

热度(2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